夏司匿

吓到了没有

【HP乙女】他警号0221 (布雷斯单篇)

  【均麻瓜职业,他是警察,你是逃犯】


  【布雷斯记忆受损,失去魔法相关记忆】


  【0221没有含义】


  *


  你干了票大的。


  麻醉枪弄晕了几个看守,你神出鬼没钻进了运钞车后车厢,等着车辆再次停下的时候再一举干掉剩下两个押运员,独占这车钞票。


  情况的确如你所料,大概没想到会有人胆大包天直接钻进来,那两个家伙开门的时候还愣了一下。


  “无聊。”


  你从大衣兜里掏出折叠好的手袋,心不在焉往里面码了几码旧钞。拎着它跳下车的时候,银行守卫还在看着来往的行人,行人又匆忙赶着路,路上的车也自顾不暇,没人注意到两个押运员进入后车厢却没有出来。


  你的保护措施做的很好,多亏了大墨镜和遮阳口罩,全身上下可能也只有那头耀眼的金发惹人注目。不过拐过街角你就卡住监控死角摘下假发,更加靓丽的乌黑长发垂下,脱掉碍事的外衣,里面是贴身的改良短旗袍。


  装着钱的手袋被你翻了面,露出里面花纹。再次走入监控范围,俨然是一个精致漂亮的东方丽人模样。


  你走进那家面包店,闻着香气感慨着面包可谓此生大爱,在靠窗的座位坐下点了几个欧包,慢慢吃起来。


  就是在这时候,你看见了那个人。


  “我警号0221,”记忆里的人嘴角还带着血,是你一拳砸下去的结果,一边咳着一边冲你仰起头,是个特别放肆的挑衅姿态。虽然你也不知道这位警官是怎么在被你们揍的半死的情况下还这么硬气:


  “我警号0221,你们最好记清楚了。”那个警察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就算在黑夜里被按在肮脏的泥巴里黏上了污渍和血液,也没办法遮挡住那抹金色:“因为最后一定是我把你们一个一个抓进监狱,我保证。”


  可笑


  记忆里的人和窗外站着的人面目融合一致,你咬下一口欧包,慢慢勾起唇角,打量他的眼神肆意不克制,却在他抬头看过来的一刹那收回视线。


  他果然很好看。你要了杯咖啡,慢条斯理品尝,口红在洁白的瓷杯外沿留下印记。那时被你们一伙人围堵暴打的0221号警官,他果然长的很好看。


  你忍不住笑起来,唇角上扬的弧度挡不住。还是那头金发,绿色的眼睛,白杨般挺拔的身姿,黑色作战靴上是修长有力的腿,简单外衣内是标准的搓衣板腹肌。他的一切都如你所料,也正如你离开那晚。


  0221号的警官躺在床上,伸长了手臂想要拉住什么,却骤然垂下。


  布雷斯


  你结账出门,和他擦肩而过。你没有喷那瓶香水,所以这失了忆的警官也没必要多防范。


  回到公寓才发现原来还是要有基本的防范意识。


  “……呼……”


  你把手袋扔进角落,从桌上抓起一根发圈随便把长发捆住,把高跟鞋脱掉,光着脚站在玻璃茶几前咕噜几口喝完剩在高脚杯里的红酒。


  “警官,你这算是私闯民宅。”


  布雷斯站在你身后,闻言毫不在意反手关上门,夺走你手里的杯子,大咧咧往沙发上一坐,抬头看着你。


  “虽然我很想招待你,”你抿嘴笑了下:“但我家只有一只沙发,所以……”


  “你得给我滚开。”


  杯子被拿走了,但桌上还有一只空酒瓶。你迅速拿起往墙上一磕,带着缺口的瓶子就朝他的脖子捅了过去。布雷斯反应也很快,可以说是早就做好准备。那只酒杯被他拿来挡住你的手,右脚狠狠踹向茶几,桌角快速猛烈撞上你的小腿。


  “…*&¥…”


  “…说什么?”


  电光石火间,你拔出插在书架里的匕首又朝他扑了过去。你算半路出家,没经过警察那些系统化的训练,一些招数又野又乱。可也胜在这些野路子,多年的逃亡和混战经验让你对上正规警察时占了上风。不那么光彩的上风。


  “华夏话,”你一刀划破他的外套,紧跟着一脚踹向心口,转身反手换刀又是一下刺破相同位置,这下他的胸口开始冒血了:“你听不懂就别问了。”


  布雷斯喘了口粗气,定定地看了你几秒,突然笑起来:“看来你是不把我的示好放在眼里了。”


  你只想翻个白眼,哪家子警察会向逃犯示好?还用桌子把你的腿撞出血?


  “那就走流程吧,”布雷斯从后腰拔出一只匕首,好巧不巧和你手中的一模一样:“我击败你,再把你抓进警局。”


  “做梦。”你舔了舔嘴角,瞬间滑冲上前:“我最恨蹲监狱。”


  布雷斯没说假话,他前期的确在示好。


  你被他连续几个肘击击中太阳穴,胸口被这人几百来斤发力猛踹,整个人飞起来砸向墙壁。脱落的墙皮和灰让你呼吸不顺,涌上来的血又让你一下比一下喘的大力。腿在颤抖,是筋疲力尽之后无意识地发抖,手握不住匕首,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被走近蹲下的布雷斯捡起来把玩。


  “拿了多少钱?”


  他干脆坐在地上,盘起来的腿就在你眼前。


  “……滚……”


  布雷斯笑起来,因为天生声音好听所以笑声也格外迷人,但此时此景,再动听的笑也显得残忍恶劣了。


  “你说你,是不是自讨苦吃?”他拿着匕首,刀尖从你淌着血的额角慢慢下划,最后停在你的嘴角:“两年前,你和你的同伙打劫了一辆运钞车,连杀三名押运员,绑架一人,也就是我,到达中央公园,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殴打、虐待。承不承认以上情况?”


  “……”


  “两年后,警号0221的警官抓捕了除你之外犯罪团伙的所有人,兑现了当年的承诺。你知不知道这个情况?”


  你费力抬眼瞧他一眼,想勾唇笑,可他的刀又明晃晃抵着你。


  “能不能告诉我,”布雷斯凑近你,呼吸尽数喷在你的脸上:“我不抓你,给你留下这么大的恩惠,为什么不要?”


  “冒着被抓的风险,特意选在同一天劫持运钞车,你是有多想我才会干这么愚蠢的事,”他顿了顿,眼里闪着看不懂的情绪:“两年前运钞车劫持案真正的主犯?”


  “……”你闭了闭眼,感觉自己被他提着领子拽起来,一把推到沙发上坐着。这么折腾,你只觉得那口被强行压下去的血又要翻涌上来。


  “你想说什么?”


  布雷斯哑然失笑:“我想说什么?”他在一片狼藉的屋内走了几步,好像真的在想该怎么回答,却突然又定住,猛地回头看向你:“难道不是你吗?”


  “心血来潮让手下绑架我,眼睁睁看着我被打,被砍,装好人把我带回家救活的人是你,”布雷斯一把掐住你的下巴,逼着你抬头看他:“把人救活了救出感情了,又一声不吭扭头就走的人也是你。”


  “从头到尾自导自演的人又他妈不是我,你问我想干什么?”


  那破灯忽闪着映出布雷斯眼底的光,是被围猎已久的孤狼看见失去粮草和弹药又受伤落单的猎人时的精光。和他对视的那一瞬间,你浑身的血液都仿佛被冻住,直到这一刻你才明白两年前的自己到底招惹上了一个什么人。


  “我警号0221,”布雷斯张嘴咬住你的耳朵,犬牙磨的你生疼:“你被逮捕了。”


  *


  你生平最恨的是蹲监狱,一个巫师,除了阿兹卡班或者那个高塔,蹲麻瓜监狱说出口简直是个笑话。


  可是布雷斯存了心要折磨你。


  他把你抓了起来,关进了一只巨大的,四周用纯钢栏杆封闭的鸟笼。


  然后对你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监禁。


  一桩桩、一件件,当年你如何对他,他如法炮制。


  在给你换绷带的时候,布雷斯坚决不让你穿上衣。


  “两年前你给我换药的情景不就是这样吗?”他面无表情地给你缠好绷带,带着那股冷漠的气息狠狠在你锁骨上咬下,松开后是一个快要冒血的牙印:


  “再疼也给我忍着,你欠我的。”


  “警官,”你轻轻呼着气,锁骨上的痛感在提醒你眼前这个人就是属狗的:“监禁可是犯法,你不想当警察了吗?”


  布雷斯给你换药的手停了下来,看着你沉默半晌,最后化为一个饱含满意的笑:


  “你提醒了我,对于你而言,这个鸟笼似乎也不太结实。”


  你眼睁睁看着这个男人站起来,从你的那堆破烂衣服里掏出来一根魔杖,在手里转了几圈最后陡然消失在空气中。


  “阿兹卡班可不会关你这种罪犯,”被按倒在床垫上的时候,你听见他凑在耳边这么说,然后下一秒就是俗套的蒙眼堵嘴剥夺感官的戏码。


  “偷了心的人要被警察抓起来惩罚的,准备好了吗?”


  -END-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